close



作品連結:Aki  同化故事

為什麼說是「半」攝秘作品呢?
攝影秘書這個名詞大家應該很陌生,小賈來簡單說明一下...
舉凡個人寫真、自拍婚紗等,最近都吹起了主題風潮,而且越刮越大。
如果妳(你們)曾經拍過寫真、婚紗,而就只保有那一份看起來很唯美的照片,
那就遜掉啦~:P


近期所謂的寫真、藝術照已經朝向個性化、個人化、自我風格強化的方向前進,
除了攝影技巧與方式不斷在考驗攝影師的創意外,
也需要主角的多多發揮與繁複的事前溝通、企畫。


依照拍與被拍的經驗,
大約可以簡單的描述幾個過程:
1.決定拍攝(廢話)~"~
2.思考拍攝主題與風格
3.尋找尬意的攝影師
4.溝通風格、場景、造型
5.尋找造型師&造型、攝影、主角三方溝通
6.拍攝
7.挑片
8.編排+個人化主題短文、故事
9.印刷
10.開心的收件讓別人羨慕很久XD


好了,洋洋灑灑十大點(各位達人想到可以幫忙補充呀)
攝影秘書可以幫各位做紅字標記的五件事
而這次Aki的作品,由於大美女他天賦過人,
自己處理了大部分的事情,
所以小賈只幫他強化了婚紗本的故事性與文案撰寫。


也因此,我當了「半攝影秘書」。


來來回回,我大約寫了將近20篇的文案,
以下是部分作品分享:

P.29-P.30


有你在的前方
永遠值得微笑
食指尖的觸碰
永遠彼此依賴
 
是這份愛,讓我們心無所懼



P.33-P.34



(上)
狂舞的愛如此浪漫不羈
衝突讓我們更顯得美麗
玫瑰淡雅的幸福
暗藏帶刺的花毒
存在著不協調的祝福與憂愁
輪迴的安排讓我們此生共存
 
哥德王朝的公主
期盼著窗外捎來你賦予的幸福
就算困在無人的高塔
也相信故事會是美滿的結局
 
(下)
是明是暗  都存在著一樣的愛
即使赤裸  都奪不走一份牽掛
圈套的不是一份文化、禮俗、裝扮或多餘
而是對永遠不變的誓言
 
不同的時空  一樣的場景
相同的情人  不變的星辰
凝望永不改變的北極星
為千古英雄指路的眼睛
 
沒有白馬的牛仔  不肯熄滅的決心
微笑孤單的騎士  長髮公主的唯一



P.49-P.50


美好故事的結局
總在最後才會催淚
為愛犧牲的奉獻
為何腦中老是浮現:

「遙遠前方模糊的菊花,希望不會落在我頭上」

為了證明愛我比天高
還想到把我當雞蛋糕
想要跳躍三十六把刀
動感一樣愛的很發燒

不協調的機器舞
布鞋調和著泥土
是誰踩到誰的腳步
見證的人心裡有數

就算愛的凌亂又無辜
還是我倆專屬的舞步

一起跟著幸福的節奏
不停的啪啦莎走下去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寫了這麼多,忍很久....
先讓我吼一下:「吼~JOE,你下次可以再拍難一點的!!!!!」


整個過程與未曾謀面的Aki都透過MSN聯繫,
或許是因為我們的拍攝都曾透過JOE的拍攝,
所以格外親切,寫起來也順手不少。


其實這次寫文的經驗並不太輕鬆,
首先,我並不知道主人翁交往的故事,
所以都透過簡單的聊聊尋找觸發點,
因此文中很多細節其實都是Aki現實生活的點滴;
另外,本身也是華麗創作美少女(少婦?)的Aki對文案要求很高,
需要確實掌握每一張圖的調性、還要兼顧文案長短,
有個要很劇場版、有的要KUSO、最後還在文中加入創作團隊大點名....
途中小賈還寫到爆腦送醫,幸好只是那陣子太過疲勞XD


很感謝Aki賞識小賈的文案寫作,
讓我可以參與她的幸福紀錄。


部分文稿與編排有經過Aki調整、擷取,
正式發表版本以Aki 同化故事官方版為主;
所以只在此分享部分原始內容。

特別感謝水瓶貓帶領這股風潮...讓我們小輩們也能伸展一下手腳XD

P.S  HOHO,我在等你呼喚了XD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cw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